伺服馬達控制part1

這一篇要寫到伺服馬達的控制,
伺服馬達控制,寫PLC的人,就會想到一些ZRN、PLSV、DRVI..等等指令。 

其實真的有必要用到那些指令嗎??
從基本說起你就知道。

  -|X0|-(Y0)-    <<==完成了伺服馬達運動的程式了,就是這麼簡單。

-|X0|-(Y0)
-|X1|-(Y1) 又完成了,可以控制轉向的伺服馬達控制程式。真的不難啊!

伺服馬達&步進馬達, 對PLC來說只是一個/兩個 輸出點的控制而已。
控制Y點,就能夠控制伺服馬達。 

下圖就是伺服馬達的控制方式,把Pulse=Y0,Sign=Y1, 看脈波列+符號那邊,
不就是我寫的程式嗎?? 當X0=OFF->ON,伺服馬達就會走一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