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篇要寫到伺服馬達的控制,
伺服馬達控制,寫PLC的人,就會想到一些ZRN、PLSV、DRVI..等等指令。
其實真的有必要用到那些指令嗎??
從基本說起你就知道。
-|X0|-(Y0)- <<==完成了伺服馬達運動的程式了,就是這麼簡單。
-|X0|-(Y0)
-|X1|-(Y1)
又完成了,可以控制轉向的伺服馬達控制程式。真的不難啊!
伺服馬達&步進馬達,
對PLC來說只是一個/兩個 輸出點的控制而已。
控制Y點,就能夠控制伺服馬達。
下圖就是伺服馬達的控制方式,把Pulse=Y0,Sign=Y1,
看脈波列+符號那邊,
不就是我寫的程式嗎??
當X0=OFF->ON,伺服馬達就會走一步。